Leestrange

阅读者。
名字叫斯特兰奇,也可以叫Lee。
嗯,是个假正经的、有点奇怪的小孩(a strange little thing)
大概对这一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伪观影体/阅读体】愚者先生的笔记(1)笔记


请先看上一篇的置顶说明。


为了防止误解,请容我再说一遍。

会用我自己的方法梳理愚者和世界的关系。会把小克和愚者的自我认知分开,会揭露愚者的周明瑞身份&来自旧日文明。目的不是扒马甲,是希望小克的朋友和他想要保护的人们知道、并理解,他是怎么成为那个“克莱恩”的。

是一篇不在乎扒不扒马甲的非传统观影体,而且周明瑞/克莱恩不会参与观看活动。如果您最想看的是掉马,这里建议去看其他神仙老师。


(另外如果小克看着自己掉马我写不来啊。。。我一个社恐小孩而且极度恐惧尴尬场面,社恐社会性死亡太惨了而且我也不会写……)



人物:塔罗会全员(除愚者和世界),节制派的三人(莎伦,马里奇,信使小姐蕾尼特),来自伦堡的艾德雯娜、艾辛格、安德森,达尼兹,阿兹克先生,威尔,帕列斯,贝尔纳黛,莫雷蒂一家,现在加了罗塞尔。


时间线:克莱恩成神,大范围“愚弄”权柄影响初步解除,但克莱恩还未回到源堡与阿蒙对峙。



梅丽莎放下手中的怀表零件,这个怀表背面已经满是钥匙、硬币划出来的刻痕,它的岁数比莫雷蒂家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大,因为它来自他们的祖父,经历过班森、克莱恩和梅丽莎当过军官打过仗最终没能回来的父亲的手,在克莱恩任职于黑荆棘安保公司时又每天与硬币,可能还有左轮的子弹一起装在上衣内侧的口袋,于是便显现出老年人才有的沧桑感和历史感。

梅丽莎曾经想过要不要把怀表当做克莱恩的陪葬,但班森希望留下一件纪念物的理由说服了她,这块怀表便变成了一家人时常摩挲把玩的纪念品。


怀表的质量其实很不错,经过三代人的“折磨”仍然没有变形,但它有时候会小小的“报复”一下,罢工不走,于是很不幸的,不久前它又不走了,这次梅丽莎摆弄了好久都没修好,作为一个“通识者”,梅丽莎相信没有自己修不好的机械,于是她从贝克兰德技术学院的公共图书馆里找了两本收录了各个时期钟表零件装配和维修方法的书,回来边看边自己捣鼓。


然而当梅丽莎看向旁边摊开的书时却愣住了,她惊讶地发现本来应该画着罗塞尔时期的一套机械表的那一页上一张工图都没有,取而代之的是泛黄的纸张,不认识的文字,和突然袭来的眩晕感。

梅丽莎皱了皱眉,伸手把书抓过来,发现这种文字自己似乎见过,但没什么印象,不是鲁恩文字,也不是在校长先生指导下初涉神秘学的她接触过的赫密斯语和古赫密斯语,甚至不是她在校长先生的藏书中见到过几次的巨人文字和精灵语,那是一种相当怪异的字体,可以放到一个方块里的、似乎是演变了很久才形成的象形文字。


梅丽莎动用起通识者的非凡能力回想了一会儿这种自己可能见过的文字,终于明白了熟悉感的来源:那是罗塞尔文!我在校长先生那里见过的!


难道这是传说中的罗塞尔大帝的笔记?

梅丽莎分辨起陌生的文字,思考着要不要现在出门把这本笔记交给对此有一定研究的校长先生,但她灵感一动,发现脑海中忽然涌入了陌生的知识!

梅丽莎愣住了,她脑海中闪过了不知道是鲁恩语、赫密斯语还是其他什么语言的文字,但这是她可以理解的概念!

人的思考必须通过语言这个媒介,但概念不用,概念可以通过图线、声音和人的视知觉理解,这种感觉很像是她运用通识者的能力拆解小机械时的感觉,看着物件就能理解里面的构造,明白每个零件是什么作用,就像知识和概念本身追逐着她,想要涌入她的脑海。


梅丽莎趁着这个机会,理解起纸张上的罗塞尔文:


封印物


编号:0-99

名称:愚者的笔记


危险等级:0  最高重视度,最高保密等级,不可打听,不可外传,不可描述,不可窥探。

(这件封印物本身保密等级极高,不可窥探不可占卜不可解密,无法被破坏,但历史上有记载的所有在0级封印物中危险程度最低,只要正常阅读,危险程度甚至低于很多1级封印物和少数2级封印物,在已知的0级封印物中从未出现过类似情况)


保密等级:最高


封印方式:无法被封印,但一般情况下不会被激活,在静置情况下不会产生危险


描述:外形是一本黑皮笔记本,具备活着的特性,无法被破坏。当它想要被观看时会自动打开,它会凭借喜好决定观看者能看到的内容。如果它很中意观看者,笔记本上的知识、概念和影像就会自发的进入观看者脑海,观看者无需阅读就可以理解。

这件封印物主要的危险在于,观看者可能了解到一些不应知晓的知识,因此受到危险存在的注视或污染;但封印物承接了原主部分隐秘权柄,可以抵挡大部分注视和污染。

这件物品来源于占卜家途径的序列0,一位被称为“愚者”的隐秘存在,研究表明,这本笔记记录了这位隐秘存在以及祂建立的隐秘组织的一些活动,具备相当的真实性和史料性。

进一步的研究表明,这件封印物至少具有占卜家和学徒两条途径的高序列能力,可能具备偷盗者途径的非凡能力,但这有待进一步研究。同时,这件物品可以同时出现在不同的地点甚至不同大陆和海域,尚不清楚是否有距离限制,也可以同时被很多人使用和阅读。

这件物品无法被利用,它只能被阅读,并会为观看者带来神奇的观看体验,同时能得到观看者的反馈,它会根据未知的标准决定是否将反馈添加到原有的笔记中。在这个过程中运用的非凡能力疑似为学徒途径的记录和旅行(传送),占卜家途径的历史投影和嫁接,以及偷盗者途径窃取想法的能力。

少数的例子表明,这件封印物遇到特定对象的许愿时会满足对方的愿望,最多三个,疑似占卜家序列2奇迹师的能力。它对愿望的筛选和实现手段尚不明确,但满足第三个愿望时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扭曲,使用者不可许下不切实际的愿望。


梅丽莎接受着笔记带来的知识,当她脑海中闪过关于“愿望”的描述时,身体颤抖了一下。她的思绪飘散了出去,水仙花街2号的残影一闪而过,理智阻止了她继续想下去。


这时,她听到班森有些慌张的声音,这声呼唤打断了她的“阅读”,那些概念也不再涌入脑海。她定了下心神,灵性告诉她先看看班森出了什么事,梅丽莎遂起身开门,发现了捧着一本黑皮笔记本,脸上带着惊恐与迷茫的兄长。

梅丽莎忽的回头望向桌上的“愚者笔记”,发现它发出亮光,微微颤动着,然后忽然消失,而班森手中的笔记本发出光亮,又缓缓变暗,两本笔记在遇到对方时变成了一本。

梅丽莎再也遏制不住心中的惊恐,微微颤抖了起来。

她在恐惧中看向她的哥哥,这个可怜的男人从不知道什么神秘学,也没听过什么封印物,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政府雇员,刚结了婚,准备按部就班地进入被工作和养孩子填满的中年生活,哪里经历过这种怪异的事件……

梅丽莎看着手足无措的班森,一下恢复了清醒。

班森是普通人,他刚结婚,准备要个孩子,公务员工作的薪酬下个月会涨两镑,自己虽然没经历过这种事件,但好歹是非凡者,多少听过一些涉及神秘的事件和封印物的诡异传闻,不管这本笔记有什么危险,她要不惜一切地保护好仅剩的哥哥班森!


海上的“隐者”嘉德丽雅从“愚弄”中恢复清醒之后,也发现面前多出来的笔记,她戒备地看着这件似乎是神奇物品的黑封面笔记本,试图用窥秘人序列的能力窥探。

刚刚蔓延出灵性,嘉德丽雅心中忽然一动,收回了窥探的目光,她凭借自己的灵性直觉和无数次“窥秘”的经验,判断出这件物品的层次相当高,冒然窥探也许会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即使没有危险,窥探在高位格的存在面前也不会有任何作用。


这时笔记似乎感受到了嘉德丽雅的气息,自己缓缓打开了。熟悉的罗塞尔文映入眼帘。嘉德丽雅吃了一惊,她本来以为记载着罗塞尔文的物品是大帝的日记,但愚者先生教过他们罗塞尔文中数字和日期的写法,而打开的这张纸上,只有数字没有日期。

接着,笔记似乎刚睡醒般微微抖动了一下,知识流涌入“隐者”嘉德丽雅的脑海。体验到熟悉的被知识追逐感受的嘉德丽雅心中一惊,站起身后退一步,不小心碰掉了钢笔,刚刚写了一行字的信纸被气流卷起后掉到地上,覆盖住钢笔时被摔出的墨水阴湿。

嘉德丽雅顾不上管掉落的纸笔,她直直看向打开的笔记。


笔记上关于物品本身的介绍随之涌入她的脑海。


“封印物

编号:0-99

…………”


这时,身处贝克兰德的“正义”奥黛丽、“月亮”埃姆林,“审判”休,旅行中的“魔术师”佛尔思,拜亚姆的“倒吊人”阿尔杰和小“太阳”戴里克,南大陆的“星星”伦纳德,面前都出现了这样一本笔记本。


0-99出现在莫雷蒂家和塔罗会众人面前后并没有停止,它接着出现在摆弄着与反抗军联络的无线电收报机的神使达尼兹面前,呆在船长室看书的“冰山中将”艾德雯面前,在海上航行的“神秘女王”贝尔纳黛面前,在自家庭院里的水银之蛇威尔·昂塞汀面前,从酒吧出来的猎人安德森面前,甚至翻着卷宗的大侦探艾辛格·斯坦顿面前……


沉睡中的“死亡执政官”阿兹克·艾格斯身前闪过微亮的光芒,这道光芒飞入他的眉心,而阿兹克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他微微皱眉,似乎梦到了什么怪异的场景,但随即恢复了沉睡时平静的面容,并没有醒来。


某个海岛上的一座陵墓内,被克莱恩封印的“黑皇帝”罗塞尔·古斯塔夫又一次醒来,看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本笔记。他通过克莱恩留下的封印与本体的联系明白了这本笔记和他有关。

前不久他才被叫醒对付诡秘侍者查拉图,没想到没过几天又因为那位“老乡”的事被叫醒了,罗塞尔嘟嘟囔囔地望向这本笔记,笔记在他面前快速翻了几页,他看到了上面的文字和影像。


“哟,还挺高科技的。”罗塞尔吐槽。


笔记正在被他阅读的那一页马上出现了这句话。


罗塞尔无语,他开始用转到“黑皇帝”之前的能力“知识皇帝”理解这个自称封印物0-99的“愚者的笔记”到底是什么东西。

“这件封印物更像日记啊,就是没有日期……嗯,有点像备忘录。”罗塞尔评价到。


笔记马上翻回第一页,多了一行字:

“这件封印物更像日记啊……”



阿霍瓦郡的廷根市,黑荆棘安保公司内,值夜者小队的队长弗莱正检视着一具尸体,忽然灵感有所触动地抬起头,发现面前多了一本黑色封皮的笔记,他按住手枪,皱着眉头后退两步,准备视情况召唤自然灵挡住这件从未见过的神奇物品的攻击,这时笔记在他面前微微颤抖,封面自行打开,笔记内的文字就要映入眼帘。

弗莱一边发动能力,一边举起手枪对准它。

这时他房间的门被猛地推开,几位值夜者小队的成员小跑进来,后面跟着文职人员罗珊。

他们的身前是一本和弗莱面前出现的一模一样的黑封面笔记本。



“正义”奥黛丽坐在贝克兰德皇后区的一间咖啡厅里,面前是自己摊开的笔记本,谨慎起见,她马上分出一个虚拟人格面对这件未知的神奇物品,而她本人则迅速转移到对街的另一家咖啡厅。

她接着感受到,笔记上的罗塞尔文正在以她可以理解的概念涌入脑海!

奥黛丽诧异的同时有些欣喜,她没想到哪一天自己也能阅读罗塞尔大帝使用的文字,她目前知道的能读懂罗塞尔文的只有愚者先生,即使是“神秘女王”也不行,倒是“世界”先生也许可以读懂,那大概是愚者先生对祂最信赖的眷者的馈赠。

现在她的感受,就像接受了愚者先生的祝福。


不,奥黛丽,你不能欣喜,这也许是某种陷阱!你已经是一名圣者了,你要警惕隐秘存在可能的针对!

奥黛丽提醒了自己两句,感受着涌入虚拟人格脑海中的知识,这是一件封印物,0级!那意味着十分危险!奥黛丽马上收回虚拟人格,但笔记并没有随之消失,而是直接出现在了她面前。

这件封印物的名字随即出现在她脑海:“愚者的笔记”。

奥黛丽心下稍定,接着感受起涌入脑海的知识,她很快知道了这件封印物源自愚者先生,既然涉及到苏醒古神愚者先生,那就必然会被祂察觉,既然愚者先生没有作出反应,那么这件物品很可能确实是愚者先生留下的笔记,她马上向愚者先生祈祷,得到了“这本笔记不会带来危险”的回应。

当然,刚刚完成成神仪式的愚者先生还无暇他顾,回应奥黛丽的是源堡上的分身。


紧随而来的是塔罗会其他成员的祈祷,接着甚至还有神使达尼兹的祈祷,达尼兹看到“愚者的笔记”时马上坐不住了,直觉告诉它这是非常了不得的东西,吓得往后跳了两步。

达尼兹怔了怔,稍微冷静了一点,他这时想起来反正我已经是愚者的神使了,伟大存在又不屑于害我,先问祈祷一下,说不定会得到回应呢。

于是源堡上的分身听完了他们的祈祷,将相同的回应投入对应的深红星辰中。分身并没有提这本笔记确实是他的所有物,不过收到“没有危险”的启示的众人已经在心里默认了这一点——愚者先生看起来很清楚这本笔记,祂默许了这本笔记的存在,本身就印证着笔记的真实性。

得到回应的奥黛丽终于放心,继续理解笔记上的文字。

她惊讶地发现这是一件危害很小零级封印物,记录着愚者先生和祂的组织,也就是塔罗会的活动。她对此充满兴趣,虽然自己是塔罗会的初期成员,但塔罗会的大家其实并不那么了解他们的神明愚者先生,毕竟祂是位隐秘存在,自己也许能借这个机会了解到不少知识和历史。


她看到实现愿望的部分时微微诧异,想起之前某次塔罗会时愚者先生提到可以向他许愿,是收回了某个权柄?还是有什么深意?愚者先生乐于满足愿望?她接着看那段文字。


“接触过这件封印物的人并不很多,如果没有得到它的允许冒然触碰或试图破坏它,会陷入呆滞状态,笔记可能会消失或不再在这个人面前打开,这是它的负面效应,但呆滞状态持续的时间较短,笔记消失后这个人会失去相应的记忆,即使他人提醒也无法察觉到异常,这可能涉及占卜家途径序列0的能力‘愚弄’。

另外,只有封印物的主人,即“愚者”可以记录,时间从第一纪前的文明纪元开始。笔记会自己判定来源于其他人的内容是否应被添加。笔记上记录的所有内容不可更改,不能被擦除或隐秘,除非位格高于“愚者”并掌握相应权柄的存在。


这件封印物更像日记啊,就是没有日期,嗯,像备忘录。乍一看只有文字,但读的时候会有画面,嗯,不是通俗意义上的笔记,有点像《哈利波特》中的照片啊,还带视频的,不过逼格比魔法照相机高,我喜欢。神奇的是我的评论居然会出现哎,和弹幕一样还带声音,而且居然还能实时更新?不知道看笔记的其他人会不会看到……哈哈,老周这是几天发一条说说还带个某站视频链接?佩服,古代学者真会玩儿。

我说的话居然全被这笔记写上去了?希望我的日记和那些随便的评论不要被别人看到……”


奥黛丽看着口吻和之前迥异的最后一段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前面还非常正经,像是书面介绍封印物或者神奇物品的文件,这一段忽然变了味,怎么说,太随便了吧,就像是小孩子写的。

还有那些没听过的概念,像《哈利波特》啦弹幕啦某站啦……倒是在笔记的帮助下,她虽然没见过,但能大概明白是什么样东西了,还了解到了这些词汇都源于第一纪以前的文明,而愚者先生也来源于比第一纪更古老的历史。

笔记顺便让她知道了古代学者所在的途径和能力。

可是这种随便的口吻不可能来着愚者先生啊……难道是罗塞尔大帝?嗯,愚者先生与罗塞尔大帝明显是有一定联系的,大帝生前也是放浪形骸之人,这段不着调的文字也许是罗塞尔大帝留下的。


奥黛丽接着往下看。


“研究员:

周明瑞 阿曼尼西斯 罗塞尔·古斯塔夫 


记录者:

愚者  周明瑞

黑夜  阿曼尼西斯

黑皇帝  罗塞尔·古斯塔夫”



奥黛丽看着这一串名字,啪地合上笔记。她心里各种念头闪现,她听见仿佛不属于自己的声音在叫嚣着:


“是愚者先生亲自写的!”

“这就是愚者先生的笔记!”

“愚者先生的真名!出现了!天哪!”

“愚者先生叫周明瑞!”

“黑夜女神!女神也出现了!”

“还有罗塞尔大帝!”

“至少两位真神啊!说不定是三位!在零级封印物中也绝无仅有吧?”

“天哪!天哪天哪天哪……”

“祂们都在使用罗塞尔文!”

“罗塞尔文说不定是愚者先生发明的!或者说第一纪以前的!”

“祂们三位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神明之间会结成同盟,但这超过盟友了吧?祂们是朋友?”

“天哪天哪天哪天哪天哪……”

“奥黛丽!你不能再想下去了!”


奥黛丽强行给自己刷了好几个安抚和心理暗示,圣者级的安抚居然挺不过几秒,她接连不断地给自己刷着安抚,终于稍微稳定下来。

她忽然想到塔罗会的其他成员是不是也会和自己一样看到这本笔记,他们看到时是什么反应?

倒吊人先生和隐者女士也许能解读出不少东西吧,世界先生在执行愚者先生的任务吧,他会不会看到?他看到了又会小声嘀咕些什么呢?如果能听到就好了,嗯,他可能会一边冥想一边在心里具现出漂亮的光球,然后念叨着“收敛思绪收敛思绪……”什么的吧。

星星先生是女神教会的官方非凡者,他看到女神的真名可能会理直气壮地说“愚者先生和我们女神是盟友!是女神派我到这里的!我才不是在教会的卧底!”嗯,想想就很有趣呢~


她回过神来,继续看笔记上的内容。

这时笔记好像知道她消化完了,自己翻了一页。

不愧是愚者先生的笔记!愚者先生真棒!

笔记上出现了几行罗塞尔文。


“2018年3月25日

最近运气不太好,工作也不顺利,今天回家碰见个老头,卖给我一本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古书,嗯,我随便翻了翻,试了一个仪式,是向被称为福生玄黄天尊的存在祈祷,这是中国传说故事里的神吧,我并不相信神,我觉得这种事也就是给自己个心理暗示。”



“年月不详


离上次写日记似乎没过多久,但我却感觉自己仿佛沉睡了一个世纪。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片灰雾中,周围的一切全都变得陌生了……

这是穿越?


我发现我来到一个非常混乱的世界,脑海中也凭空多了不少知识,我现在好像是一个诡秘侍者。

嗯,诡秘侍者是神以下的存在,是可以晋升成神的。


晋升成神?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这个世界连神也可以晋升啊……


然后我很惊讶地发现这个世界是存在神明的,神还很强。

我想我的穿越应该是因为不久前的仪式,也许是那个所谓的福生玄黄天尊让我穿越的?


可是这个世界非常混乱,那些被称为神的存在处于我上面的层级,似乎没有智慧,只有毁灭、繁殖和掠夺的本能,这个世界是克苏鲁风格的啊……

我重复了那个仪式,发现自己只是离开了灰雾,又回到了灰雾之上,这片灰雾把我认定为它的主人,我想坐下的时候它可以具现出一座宫殿,嗯,像古希腊的神殿,我获得的知识告诉我它叫‘源堡’。


鉴于这个世界的混乱,我决定先在源堡上观察一段时间,这个源堡好像比较安全的样子。

我现在是神以下的存在,要成为神好像是确实有可能的……

该说不愧是穿越?

哎,我都被这件事吓到了,现在还有点难以置信。


虽然有可能,但我对神其实没什么兴趣,因为那些所谓的神都疯狂而扭曲,但是也许成为神会有时空方面的能力,可以让我回去。


我决定用中文简单记录一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神都很疯狂,我现在是诡秘侍者,也许很危险,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一些事,比如自己从哪里来,要做什么。我现在的目标是找到回家的办法,还有一个是弄清楚福生玄黄天尊的事,就是我是怎么过来的。”


笔记旁边还有标注。时间那里标着“这个文明纪元的第五纪将这段时期称为第一纪,年代不详,已不可考”;“世纪”那里标注“第一纪之前的纪年方式,在上一个文明纪元,一世纪等于100太阳年,一年与现在的概念基本相同,是基于回归运动和宇宙间天体相对位置的相对稳定性产生的时间单位”;“诡秘侍者”那里标着“占卜家途径,序列1。第一纪没有序列的概念,序列途径产生在第二纪的远古太阳神之后。”


笔记摊开的那一页,随即浮现出了灰雾空间,接着演变为塔罗会众人熟悉的古老宫殿。

塔罗会的众人看到这段文字和影像,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其他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们全都震惊与笔记中记录的文字,这是一位序列一天使写下的文字!这位天使来自一个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文明!他们现在看到的是来自第一纪的文字!

而且祂并不是天生的神话生物,祂在此之前是人类!


愚者先生的尊名中有一句,便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原来愚者先生真的不属于这个时代。

塔罗会的成员们接着想到,愚者先生和其他隐秘存在有明显的区别。

祂一点也不邪恶,不疯狂。

他一次次阻挡邪神的降临,对抗着邪恶与疯狂。

祂甚至很仁慈。


“魔术师”“隐者”“星星”和“审判”还不是塔罗会成员的时候就受到过愚者先生的救助,塔罗会成员常常能得到愚者先生的庇护和帮助,每次都很及时,虽然说着“等价交换”,但这种时候,一位伟大存在的庇护往往是无价的。


神使达尼兹也想起来,他第一次自己祈祷愚者先生就获得了回应,后来也多少收到过这位的庇护。当然,进入《格罗塞尔游记》那次不算,是格尔曼那个疯子的要求,而且他也不知道愚者先生能不能收到从这本古怪的书里传来的祈祷。

他们一直都觉得愚者先生不太像自己印象中的苏醒古神,也不像听闻过的其他隐秘存在,愚者先生从来没有像其他隐秘存在一样向他们提过危及性命的要求,或者暗中污染和侵蚀他们,祂一直是秩序的维护者,是公正的审判者,是仁慈的伟大存在。


原来这些都是因为,愚者先生曾经是人类。



PS.其实可以看作是诡秘的平行宇宙,周明瑞提前破茧,在第一纪就从茧中出来,作为源堡主人直接吸纳了原著中被女神丢到神弃之地的“小被子”,我记得原著有提到天尊把小克当保底的,让他一开始就直接变诡秘侍者,然后马上承接天尊意志。如果没有直通序列1这段的话我道歉,诸君当成私设看吧。

然后这个“平行宇宙”只发生了两件不同于原著的事,第一件是小周提前醒了一次,又回去睡到了第五纪1349年;第二件就是多了一件“愚者的笔记”。我之后的杜撰都会围绕这两件事和它们产生的影响来,其他方面不会和原著有出入(我尽量吧,毕竟没有通识者的记性,如果有的话见谅)。

PS.封印物0-99是参考《旅行家》中出现过的代罚者封印物资料写的。

文字上尽可能学习乌贼老师,嗯,前文科生会加一点奇怪的地理方面的描述,还记得恒星年太阳年和回归年都是啥来着吧……忘了也没事,不重要,就是为了让“小周从来没有离开地球”有我认为足够的说服力,嗯,看过去忘了就好。其实我还想过要不要从板块运动解释一下第五纪的大陆位置,可惜当时学的不好,也不知道西大陆和神弃之地有多大,放弃了。等着蹭大佬的地图。

唔,我其实很少写同人文,也不会发出来,写这个发出来的目的一个是在与原著不矛盾的前提下给小克减轻一点负担,另一个是很喜欢诡秘的世界观和人物,乌贼老师会讲很多可以不讲出来的事,很多小细节很戳我,但是现在的进度和剧情决定了一些生活化的、日常的、关于回忆的东西会很少出现,总是看小克的日常和心理活动,我其实很好奇除了小克以外的大家看到一件事会怎么想怎么做,就想尽可能的代入他们的视角思考一下吧。

一些我还蛮喜欢的小细节,我想办法还原了它们,比如莫雷蒂家的怀表,还有梅丽莎的校长,我其实对他蛮好奇的,可惜不会写。梅丽莎对克莱恩的情感的话,我参考了自己爷爷忽然去世后之后半年内我的感受,一边清醒地认识到他死去的事实,一边又太习惯他的存在,在做梦时,在思绪恍惚时会怀疑他有没有离去,会习惯性的思考他会怎么说怎么做,会下意识地寻找让他回来的办法,又告诉自己这不现实,最后,为了逝者微笑着面对还剩下的家人,为了保护他们可以做很多事。我觉得梅丽莎也许也是这种心情吧。

我觉得自己上一篇阿尔杰和嘉德丽雅的心理描写还算不违和,奥黛丽的话不太肯定,我尽量还原吧。关于封印物0-99,之后还会补充,发现逻辑不对的我也希望被指出来,嗯,毕竟写东西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任何ooc的、逻辑不能自洽的地方,我都希望得到批评,我会想办法改。嗯,没想到之前那篇那么多人看,受宠若惊~

最后提一点,就是我的计划中是不会正面描写周明瑞/克莱恩的,他是主角,他的行动处处被安排,他没有喘息的空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我心里把他看作和我们一样的人看待,我们也不希望处处被安排,这是我的一点私心,我会尽量少地让他做这个做那个,会尽量推断他真实的想法,会分出“愚者”这个自我认知,让周明瑞/克莱恩人性的那一部分承受的压力,稍微少那么一点点。

嗯,渣文笔,真的很希望有太太写这个主题~我不写都可以,您随便取用,要是我的设定能给您一点灵感的话就好了,直接拿走也没关系,不要ooc逻辑能自洽就好,依据传统提一句来源就好。

最后感谢诸君为我上篇点的小红心小蓝手,有想法了会更新,没有就只好鸽……请不要对我抱有什么期待我码字很慢脑子转的也很慢……嗯,最后祝阅读开心~

私心加周明瑞tag




评论(55)

热度(4293)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