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trange

阅读者。
名字叫斯特兰奇,也可以叫Lee。
嗯,是个假正经的、有点奇怪的小孩(a strange little thing)
大概对这一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伪观影体/阅读体】愚者先生的笔记(序)

置顶说明——

希望您在阅读之前知道的事:


大概是非传统观影体&阅读体。

跟风写文但是不跟风观影体,是致敬原著风格,并有LeeStrange风格的文。

观影体/阅读体是形式的一种,最重要的是内容。愚者先生的笔记,也许不仅是观影体。


文源于一个脑洞产物。三四月份以来观影体大爆发,孩子看了很多老师的观影体阅读体还是没吃够粮,暂时比较闲自己瞎写一下自娱自乐~我也不知道这算是什么了,可能就是卑微狒狒没什么存在价值的脑内小电影吧……

其实说真的,我不希望周明瑞是愚者先生,他从来没想着要成神,从读者的角度来说我很喜欢周明瑞/克莱恩,作为一个主角他非常接近完美,但周明瑞自己可能从来不希望自己是主角。我很同情很心疼他的经历,但周明瑞已经从故乡一路走来了,他承担起的命运不需要我的同情,而应该被知晓、被理解、被赞颂。

这篇会用我自己的方法梳理愚者和世界的关系。会把小克和愚者的自我认知分开,暂时不扒愚者马甲,但很快会揭露愚者的周明瑞身份&来自旧日文明。目的也不是扒马甲(或者说,这是一篇不在乎扒不扒马甲的非传统观影体,如果您最想看的是掉马,这里建议去看其他神仙老师),是希望小克的朋友和他想要保护的人们知道、并理解,他是怎么成为那个“克莱恩”的。

最想要表达的是,周明瑞是什么样的人,他有着什么样的人性,什么样的勇气和牺牲。其次是表达一些并不总是会被注意到的东西。

有我自己的伏笔&设定,有解密过程,一些东西会从头贯穿到尾。致敬原著,赞美愚者。如果想知道这系列文讲的到底是什么,请您继续耐心往下阅读。


初衷是一个阅读者被文字触动后,想要记录下来,想要认真地讲点故事。


另外,本文不设定CP。




人物:塔罗会全员(除愚者和世界),节制派的三人(莎伦,马里奇,信使小姐蕾尼特),来自伦堡的艾德雯娜、艾辛格、安德森,达尼兹,阿兹克先生,威尔,帕列斯,贝尔纳黛,莫雷蒂一家,中途可能添加人物。

时间线:愚者成神的神战期间,所以参与神战的人物不会参加阅读活动。

(渣文笔,自娱自乐产物,包含一点自己的无端猜测,诸君莫怪)

————————————



“倒吊人”阿尔杰见过了“神使”达尼兹,简单交代了一些事情后从愚者教堂的侧门走出来,和路过的小“太阳”打了个招呼,接着慢慢走到城外,攀上拜亚姆临海的礁石岸,举目远眺,望向略有些阴霾的天空。这一天的天气本是晴朗为主,但此时的阳光似乎无法完全穿透云层,沿海地区的天气受到海洋风和潮气的影响总是变化无常,卷积云积聚着翻腾着聚拢成高积云,似乎要进一步聚合成积雨云。

阿尔杰皱了皱眉,海边这样的气象变化很常见,但他觉得今天的天气变化不那么寻常,让他的灵感微微颤动。

他想起不久前被愚者先生任命为教皇的事,紧接着“世界”格尔曼就来找他,交给他海神权杖和来自愚者先生的嘱托,隐秘世界最近似乎发生了不少大事,从前一段时间诡异的“乌托邦”到不久前岛上各地同时诡异开启的门,他向愚者先生祈祷汇报这件事,得到了“门先生陨落,亚伯拉罕家族的诅咒解除”和“小心错误和观众”的启示,末日还有十多年,愚者先生在一步步回归神座,亚当应该已经成神了,阿蒙似乎也有类似的图谋,愚者先生提醒我小心“错误”,结合门先生的陨落,也许阿蒙已经升为序列0,而对应的名称就是“错误”……

想到这里,阿尔杰倒抽了一口凉气,他心念一动,忽然觉得愚者先生或许也会借此回归神座,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那么愚者先生呢?祂是促成这一切的幕后推手吗?祂能从这些事中得到什么好处?回归神座,甚至更进一步,成为真神之上的伟大存在?

对了,之前“世界”提到末日时说了即使是真神也阻挡不了,但他毫无疑问相信愚者先生,是因为他知道愚者先生会在这一系列的事件中成为真神之上的存在?

阿尔杰想到这里心脏骤然紧缩,赶紧停止联想,神明的谋划不是我能窥探到的,我不应该去窥探这些隐秘,只需要听从愚者先生的安排……阿尔杰试图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来,但发现自己还是难以遏制地想着这件事,只好一遍遍默念“赞美愚者先生”。


远在千里之外的贝克兰德,奥黛丽·霍尔带着苏茜走出门,她已经成功晋升观众序列3,稳定住了精神和灵性,隐约感受到了什么般的抬头望向天空,贝克兰德的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灰蒙蒙,不同波长的阳光被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和水气反射了又折射,整个天空呈现出带着厚重灰白的暖黄色,太阳很模糊,只能勉强分辨出来。

“月亮”埃姆林也下意识地看向窗外,作为血族,他讨厌阳光明媚的天气,但也不大喜欢这种阴不阴晴不晴的天气,他更喜欢灰白色或阴沉的天空,还有那些似乎可以酝酿一场小雨但没有下雨的带着一丝阴凉的日子。

“审判”休同样不太喜欢这样的天气,她从军情九处的办公桌前起身伸了个懒腰望向窗外,又恹恹地收回目光。她的好友佛尔思之前和老师多里安·格雷离开了贝克兰德,不过她昨天写信说很快就会回来,并说等着回来看到一位成为“审判者”序列4的政府工作人员。

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星星”伦纳德已经离开了贝克兰德抵达南大陆,理所当然没看到贝克兰德遮遮掩掩的阳光,他向当地值夜者小队询问了了一下近期的工作后便往外走去,途中和路过的红手套成员打了个招呼,准备回去给关于“全自动许愿机”和“乌托邦”的两个案件写写总结报告。

从教堂底部出来的时候他下意识看了一眼南大陆少见的被云层遮的灰头土脸的天空,忽然感到体内的老爷爷帕列斯好像要说什么,连忙低声询问:“老头,你感觉到什么了?”帕列斯沉默着没有回答,伦纳德又问了一遍还是收获沉默,他摇了摇头,似乎有些不自在般地解开一颗衬衫扣子,往教堂地上走去。


大海之上,“星之上将”嘉德丽雅望向了静静躺在船长室桌上的信件,信封由拆信刀整齐的划开,信就躺在桌子上,来自“神秘女王”贝尔纳黛·古斯塔夫。

神秘女王在信中回应了“隐者”嘉德丽雅上次的问题,告诉她“许愿神灯”的负面效果已经被愚者先生化解,物品也交给愚者先生保管,之后又提了一点关于“窥秘人”途径序列3的事情,似乎是希望“隐者”不要再担心自己的事,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晋升上。

嘉德丽雅一遍遍读着信,心中弥漫出柔软的情感,表情渐渐柔和。她扶了扶厚重的眼镜,望向窗外,看到空中浮动着的一片片卷积云聚到一起遮住了阳光,在海面上投下一块不大的阴影,这样的天气很常见,她所在的海域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后引来局地降雨,但并不会引来狂风暴雨。

她将视线收回,旋即想起神秘女王平安从那座岛上回来后很长一段时间情绪都有些低落,也许是得知了关于罗塞尔大帝的一段真相,也许是发现大帝已经死去,无法再复活,也许是探索没什么收获……她思维发散地想着,忍不住将目光转向那座岛屿的方向——神秘女王并没有带她去过那里,但她还记得那次探索前送走贝尔纳黛的地方——她的目光穿透船舱延伸到海面上,但在无穷无尽的大海面前无能为力了。

她转而想起了唯一能读懂罗塞尔文的愚者先生,愚者先生肯定知道当年大帝发生了什么吧,祂甚至知道罗塞尔口中的“故乡”指的是什么,愚者先生看了那么多日记,应该很了解大帝吧,也许比神秘女王还要了解……祂为什么能解读罗塞尔文呢?祂可以直接阅读,不需要破译,甚至可能可以直接使用那种文字……

那么是祂的权柄?可是愚者先生的权柄应该是命运方面的吧,并没有全知全能的描述……也许罗塞尔文是非常古老的年代流传下来的文字,而愚者先生从那个古老的年代而来,甚至祂才是这种文字的发明者?那大帝又是怎么学会这种古老文字的呢?

嘉德丽雅思考了半天仍旧不明白,开始考虑要不要问神秘女王这件事,她也许不会告诉我很多,但应该会透露一些事情吧?嘉德丽雅想到这里,打开船长室书柜的抽屉,取出一小沓整齐的信纸,有点不确定地把自己想要说的列了一遍,然后一边组织语言,一边开始在白纸上书写:

尊敬的贝尔纳黛女士……

她刚写完就停下笔,其实她想写“亲爱的贝尔纳黛女士”,又觉得不尊重,她想起来神秘女王让她离开时说的“你的命运不在我这里”,不禁叹了口气,提笔就要继续书写。

但在下一个瞬间,她马上忘记了自己要写什么内容,她又看了一遍,发现信纸上只有一个问候语,根本无法借此回忆起更多,紧接着,她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要写信了,她茫然的眨了眨眼睛,放下钢笔,望着那只有三个单词的信纸开始发呆……


   【 南大陆,一座属于“黑夜女神”的教堂旁边。

  伦纳德端起了本地特产咖啡豆现磨成的咖啡,想要抿上一口。

  这个过程中,他的思绪不自觉转到了门窗的紧闭、天空的大亮上,想要弄清楚究竟出了什么异常。

  可是,他没法离开当前房间,被封闭在了这里,而老头帕列斯.索罗亚斯德陷入了奇怪的沉默,一直没回答他的问题。

  幸运的是,这没附加什么危险,所以伦纳德还能安心地坐在位置上,以想法代替行动。

  不知过了多久,他低头望向了重新放到桌上的咖啡,微皱起眉头,疑惑自语道:

  “我刚才想做什么?”

  罗思德群岛,被隐秘的拜亚姆城内。

  达尼兹对环境的变化毫无察觉,认真地摆弄着接到了自己房间里的有线电报机。

  “黄金梦想号”最近又来到苏尼亚海,停在了有电报的某个港口,达尼兹想盛情地邀请他们来拜亚姆做客,见识一下神使大人的体面。

  如果可以,他希望“黄金梦想号”能以拜亚姆为母港,这样一来,他随时可以回到船上,参加冒险,寻找宝藏,同时,还能有选择地听一听船长讲课。

  作为十项全能的人才,达尼兹毫无疑问掌握了拍发电报的全部知识和技巧,此时,他坐在机器前方,手指飞快按动,将脑海里构思的话语一句又一句发了出去。

  最初阶段,他思路清晰,言辞得体,因此有点小得意。

  渐渐的,他眼睛发直,双手不停,似乎全凭本能在那里操纵。

  等到电报拍发完毕,达尼兹吐了口气,拿起杯子,咕噜喝了口啤酒。

  “比我预想得速度快,就算以后失业,我也能去电报局找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达尼兹有点骄傲又有点忧患意识地想道。

  他随意地拿起了电报底稿,回忆了下刚才拍发的过程,表情逐渐变得古怪。

  “我最后究竟发了什么?”达尼兹忍不住低语了一句。

  他最后似乎大概可能在电报里嘲讽了大副、二副、“铁皮”、“水桶”他们,然后热情洋溢地向船长做了告白。

  “完蛋了,完蛋了……我怎么会把心里话说出去……”达尼兹的脸色一点点变白,怀疑自己刚才被魔药控制了,写的内容竟然没经过大脑。

  他忙要补一封电报,表示刚才那些内容与自己无关,都是安德森故意捣乱,胡闹捉弄的产物。

  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外没有没都有面似乎有点不对,天空灰蒙蒙的,连一丝云彩也没有。】

【注:以上框内文字为小说原文】


这是属于占卜家途径序列0的权柄,“愚弄”!

神弃之地内,已黯淡了许多的远古太阳神巨大光影轻叹了一声,再次开口道:“要有光!”

随着远古太阳神的威严散发开来,被“愚弄”影响的神和人的目光渐渐恢复清明,之前处于呆滞状态的塔罗会成员和愚者信徒们也恢复过来,开始审视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忽然之间,他们看到面前多了一本黑色封皮的笔记本。笔记本似乎是真皮材质,表面有不规则的纹理,封底延伸出来很长一截,翻过来包裹住封面的一半,上面刻印着复杂的花纹,依稀能辨认出无瞳之眼和扭曲之线的符号,隐秘和嫁接!是愚者先生!


————————


【注:写笔记本的时候参考了四月的官方周边,但我实在辨认不出封面的图案是什么,干脆改成了愚者圣徽;我同样不清楚愚者圣典有没有交代符号,我就当是交代圣徽了】

(好了,新章明确说了愚者圣典里记录了圣徽,那看笔记的大家肯定都知道一出现那个符号就是愚者先生了。)


PS.码字好累啊我老福特还崩了……能找到的观影体阅读体文都看了还是如此空虚只好自己割肉(笑)……嗯,我随随便便的文被嫌弃没分段了……可是我不会分段啊,既然一个文段看起来是一件事,读起来是一件事,写起来也是一件事,而且主人公是一个人,那它就是一段(我神奇的逻辑自洽)……好了我分段了,要是看着还不太对那我再改一下~

私心加了周明瑞tag~


4月29号回来。嘉嘉还真就准备给神秘女王写信……我这算什么误打误撞?预言实现?

评论(23)

热度(5680)

  1. 共9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